新闻

2024年全国云计算专业岗课赛证资源更新暨虚拟仿真资源建设研讨会在金职院召开

投稿人:马益普 稿件来源:计算机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4-01-27 责任编辑:何征男

2024年1月24-26日,全国云计算专业岗课赛证资源更新暨虚拟仿真资源建设研讨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研讨会由全国云计算产行业教融合共同体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一道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陈海荣副校长、全国云计算产教融合共同体秘书长顾旭峰和来自全国各地电子信息大类的职业院校50余位云计算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云计算专业岗课赛证和虚拟仿真教学高质量资源建设。

开幕式上,陈海荣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奋斗目标,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嘉宾及代表的参会表示欢迎,肯定由江苏一道云科技有限公司、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组成的全国云计算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并呼吁,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突破”藩篱,“联通”资源,汇聚全国教育之力,绘就云计算资源建设美好新蓝图。

顾旭峰对金职院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中通过交流与探讨,共同促进中国云计算专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研讨会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院长邱晓华教授主持,会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海荣教授、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孙莉娜教授、江苏一道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经理袁婉敏和技术副总监谢至向等4位专家围绕赛教融合,高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课程体系的探索与构建、云计算专业教学资源建设、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并进行交流,选题落地并直击云计算专业教学的痛点,拓展了与会人员的云计算专业资源教材建设、平台和虚仿资源建设经验,有效增进了云计算专业领域校校间、校企间的友谊和交流。

会后就资源优化与教材建设、平台功能与虚仿资源、信创应用与方案优化三个主题进行充分交流,来自全国50余位云计算专家分别针对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以及解决方法进行发言与交流。本次会议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不断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