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

投稿人:范灵芝 稿件来源:教科办 发布时间:2024-01-24 责任编辑:何征男

2024年1月22日上午,信息学院在218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黄利全副院长主持,邱晓华院长、花有清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骨干教师科研项目经验分享和各专业汇报2024年工作计划与举措两部分。第一阶段的会议首先由卢航远博士分享自身成功申报高级别项目的经验,总结出课题设计申报的十个关键技巧、一般的记分标准、影响课题的中标因素;分享了论文撰写的方法技巧,论文怎么选、怎么看、创新点怎么想等。宣翠仙教授从关注通知、关注热点问题、了解类别、聚焦选题、凝练日常等方面分享了社科教改类课题申报与教改论文撰写的经验。陈鑫辉老师分享了申博的经历、项目申报以及论文撰写的经验,为年轻老师提供许多宝贵建议。同时,陈晓龙博士、马汝星教授、刘子坚副教授结合自身主持横向课题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寻找横向课题、如何解决横向研究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难题以及研究团队的重要性等经验。会议第二阶段余红娟、朱墨池、叶继阳三位主任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2024年的工作计划与举措。

最后,黄利全副院长回顾了2021-2023年学院的科研工作,分析了近三年科研考核情况,介绍了现有科研团队、科研平台、与高水平院校开展科研合作情况,剖析了学院主要存在的短板,制定了2024年科研工作计划与举措。希望老师们聚焦科研团队方向,合力建设科研平台,鼓励多元合作、提高立项成功率,设立学院科研岗、鼓励老师分类发展。锚定目标,勇毅前行!

老师们表示本次科研会议干货满满,大家对科研项目的申报、研究、论文撰写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理清科研工作思路,收获颇丰。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