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职院软件评测实验室成功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

投稿人:陈晓龙 何征男 稿件来源:软件技术专业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4 责任编辑:何征男

近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软件评测实验室荣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颁发的“认可证书”和“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该实验室一举跻身为“国家级”实验室行列。

        

  

           

     

该软件评测实验室依托于学校信息工程学院,202261日成立,现有人员14 人,包括中心负责人1 人、技术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各 1 人,检测工程师 5 人,所有检测人员均获得ISTQB 资质认证,中心的内审员均获得检验检测机构内审员证书。自成立以来,根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 等2个标准, 完成实验室所有运行体系文件。该软件评测实验室本次获认可的通用应用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政务软件)检测能力范围包括功能性、性能效率、易用性、可靠性、可移植性。通过申请软件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软件评测实验室认可证书,提升学校师资能力水平,并以软测资质标准引领,提升软件测试专门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政校企共同成立实体化公司成为成为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出具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软件检测报告,弥补金华地区经济发展中软件评测机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该软件评测实验室凭借政校企合作的“金华市信创评测技术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以服务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为己任,面向浙江中部地区软件评测行业在产品质量保障方面的共性需求和问题,在产品功能、性能、安全等方面提供科学、公正、可靠、高效的检测与测评,为提升企业客户软件产品质量提供专业优质的测试服务与咨询培训,助力软件产业发展。同时,也将真实项目、真实评价、企业师资通畅融入到课堂教学,丰富基于工作坊项目中心课程教学体系内涵,产学研训创一体化实现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和培养方式融合,达成软件专门人才培养质量目标,为学校软件测评人才校企协同育人发挥更加坚实的纽带作用。

据悉,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目前国内唯一有资格颁发国家认可实验室证书的机构。实验室CNAS认可是通过CNAS对实验室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按照约定的标准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告以正式承认其能力的活动。经认可的实验室,表明其具有从事特定任务的能力,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有关协定,“CNAS”标志在国际上认证领域可以互认。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