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创新融合,文化共鸣—— 新西兰总理奖学金亚洲项目在金职院圆满收官

投稿人:潘雨晴 钱靖 朱倩 楼康飞 姜雪飞 稿件来源:合作事务办、继教部、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23 责任编辑:何征男

1月20日,新西兰总理奖学金亚洲项目结业仪式在国际文化交流馆顺利举行。副校长、党委委员陈海荣,相关部门负责人、怀卡托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怀卡托国际学院教师代表、新西兰总理奖学金亚洲项目研学团等参加结业仪式,陈海荣祝贺学生们顺利完成6周的学习,同时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项目中的12名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的学生受新西兰教育推广局的资助,于2023年12月10日抵达我校开启为期六周的创新创业及中国传统文化研学之旅。在六周的培训过程中,学生们加入了创业实战项目训练营,通过培训培养创新思维,萌生创业想法和创业机会,了解中国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当代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选择与借鉴;参与了4D卓越团队建设工作坊,通过一个坐标、 四个维度、八项行为,改变个人和团队的心智模式和行为模式,提升团队绩效与领导力;利用所学的创新创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参与首届金职创客马拉松,从项目生成、团队建设、原型制作、用户测试、路演等环节进行品牌模拟推广,学生们通过体验式学习、头脑风暴、团队共创等形式对创意项目进行探索、设计、塑造以及路演的模拟演示,培养他们的创新创业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探索和解决问题能力,此外,学生们对学校金湖创客汇、乐乐小镇、金华义乌商品城进行考察,了解中国小商品市场和金职学生的创业模式。

与此同时,项目中穿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如书法学习、婺剧体验、制作婺州窑、参观陈望道故居、游览金华双龙洞等,增进学生对中国发展和文化多样性的充分了解。

据悉,该项目是学校自开展国际化教育以来所承接得规模最大的新西兰研学团,12名新方学生来自怀卡托理工学院、奥塔哥理工学院、西部理工学院等4所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分校,他们经过多轮选拔被新西兰教育推广局全额资助参加新西兰总理奖学金亚洲项目,该项目在中国、泰国、日本、韩国共设置了8个研学项目,我校是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在中国唯一承接该项目的职业院校。此次项目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里程碑,特别是怀卡托国际学院一直致力于孵化全球化的学习社区,使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与教职工能在这里建立学习、教学、创新创业、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紧密联系,该项目的圆满收官意味着我校与新西兰教育推广局、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深化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并为将来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项目、继续展现我校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和开放性奠定基础。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