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职首届创客马拉松,让你的创意跑起来

投稿人:费锋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17 责任编辑:何征男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1月15日和16日,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首届金职创客马拉松。创客马拉松活动融入了企业家精神、团队合作、敢闯会创等思政元素,将效果推理、设计思维、精益创业等创新思维与方法论引入活动的各个环节,让学员“用手思考”,经过IDEA BOOM、问题探索、创意方案、原型制作等体验环节后,最终以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展示呈现。通过两天的时间体验创客之旅,如同马拉松一样不断挑战自我,增强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创客马拉松为新西兰总理奖学金游学团的同学量身打造,具体从项目生成、团队建设、原型制作、用户测试、路演等环节进行品牌模拟推广的比拼。一场持续24小时的创业挑战,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头脑风暴、团队共创等形式进行创意项目中的探索、设计、塑造以及路演的模拟演示,培养创新创业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探索和解决问题能力。24小时的持续奋战,游学团的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不仅极大激发了创意灵感、提高了创业能力,还收获了好多金点子。


创客马拉松是一场创意和灵感激发的挑战,也是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基于X-idea系列活动的新探索,进一步拓展了我校第二课堂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据悉,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将在每学期的一个周末举行创客马拉松比赛,希望更多金职创客们在产品的创造过程中,发挥了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行动力创造出了更多的有价值创意产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