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信息学院喜获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大赛国家三等奖

投稿人:陈桂兰,廖任秀 稿件来源: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01-12 责任编辑:何征男

2024年1月6日,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大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全国共31所院校和企业、46个参赛组参与了本次大赛。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诸葛坚、范灵芝、陈桂兰、廖任秀团队设计的课程《电子产品分析与装调》荣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新职业教育改革合作组织(NPEC)协办,旨在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创新方案,发现并吸纳一批致力于践行新职业教育理念的教育工作者和行业企业代表,促进并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和世界职业教育的发展。本次参赛课程案例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工学、理学、医学和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参赛选手既有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本科、专科)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师团队和个人,也有很多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涉及智能制造和软件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影视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大赛由七位不同领域专家从创新性、学生学习成果、普遍教育性三个维度进行评价。

我校诸葛坚老师团队通过结合现场工程师的培养标准,逐步分解《电子产品分析与装调》课程的教学内容,明确三维教学目标,并依托双师工作坊开展项目中心课程教学,实施“三练三验”的教学策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获得在场专家一致认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