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让大象飞工作室举行新老成员见面会暨常规研讨活动

投稿人:费锋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09 责任编辑:何征男

近日,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举行了2023-2024学年新老教师成员见面会,并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辅导员的能力构建和角色定位进行了探讨。

为促进工作室融合建设,负责人费锋特别举行了一场新老成员见面会,并将工作室理念、模式、成效进行了汇报。一年来,工作室以赋能辅导员、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使命,以设计思维为指导思想,服务辅导员交流互动和学生学习成长,形成“专业+思政+创新”的大思政格局,打造师生成长实践体。

目前,工作室取得了六个“一”的建设成果,构建了一个工作坊模型、创新了一类师生共创活动形式、产出了一批实践与理论研究成果、形成了一个梯队化成长的工作室团队、组织了一系列校级辅导员活动、辐射了一群有创新想法的学生,建设成效显著。

随后,工作室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辅导员的能力构建和角色定位开始了第十九期的设计思维工作坊活动。通过工作室辅导员的头脑风暴,将“一站式”学生社区中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主要分为五类,即思想引导员、社区管理员、活动组织员、全能服务员、危机灭火员。杨炉飞老师还对未来“一站式”学生社区提出建议,探索“窗口”模式,从学生需求出发,设置固定窗口,发挥服务功能,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帮助。

据悉,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将持续围绕五个“一”的建设目标,以工作坊的形式定期开展辅导员集体研讨等活动,并将探讨成果转化为课题、论文,构建促进辅导员提升、推动工作室发展、助力大学生成长的“师生成长共同体",实现师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