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跨越国界,创意无限——艺术设计(中新合作)专业“空中课堂”作品展示

投稿人:潘雨晴 稿件来源:合作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3-10-07 责任编辑:何征男

跨越国界,创意无限!近日,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创意学院金湖美术馆举行了艺术设计(中新合作)专业“空中课堂”作品展,共展出了由30名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和10名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设计专业学生设计的52幅作品,作品由中方专任教师时梦楚、童家玮以及新方专任教师Foster、McConnell共同指导完成。

自2022年始,怀卡托国际学院与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开展基于工作坊的“项目中心课程”教学,共同设计实施“空中课堂”教学模式,旨在实现中新师生共备、共上、共评一堂课。此次作品展为《设计技能》课程“空中课堂”的阶段性成果。在第一阶段,中新教师共同设计项目主题,协助中新学生开展用户调研,以及指导学生理解并运用设计原理,确保设计作品符合项目要求。在第二阶段,中新学生在线上互相展示设计作品,分享自己的创意和设计理念,再由双方教师对作品点评并提供建议,并在后续就特定设计元素、创意方向或技术问题提供指导。在设计作品的过程中,中方和新方学生运用了各种设计软件和元素,包括但不限于Adobe系列、CorelDRAW、3D建模工具等,学生们根据各自项目的需求使用了不同的工具和设计元素。

此次跨文化项目设计,中新双方学生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经不断交流、探讨与合作,创造出独特的设计作品,拓宽了双方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并为今后创造出更加多元的国际化作品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