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金职”启航 “浙理”出发 ——金职院与浙理工共同举办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开学典礼

投稿人:徐华东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24 责任编辑:何征男

9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电子信息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方向)专业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校长梁克东和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必共同出席典礼,浙江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全体班子、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50名新生参加典礼。

梁克东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两校合作办学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对浙理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是我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2015年至今,已是连续第九年联合招生,在两校共同努力下,其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梁克东希望新同学要心怀家国,树立有使命感的理想信念;要务实创新,坚持面向未来的学习理念;要勤以修身,涵养开放包容的处世品格。在勤学中共进、在实践中并进、在创新中奋进,以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叩响未来之门!

周必表示,浙江理工大学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自合作办学以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机制。今年毕业的同学中,有的就业于高端科研企业、有的投身祖国西部建设,有的继续读研深造,他们都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激昂奋进,实现人生目标。他勉励同学们要以德为先,与人为善,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四年大学生活;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切实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要求是笃实,知行合一,成长为社会事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上,两校领导授予2023级新生校徽。教师代表蒋少奇、老生代表许嘉恒、新生代表赵安彬分别作了发言。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新生在图信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方向)专业自办学以来,学生在科技竞赛中历获国家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8项、省二等奖13项、省三等奖16项,获奖学生达200人次。近三年,有11人考研成功,升入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19人被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等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录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