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以人育人,服务下沉,退役学生内务整理“硬核”教学

投稿人:费锋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25 责任编辑:何征男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918-20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向东、沈鑫伦、陈旭东等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智信E家”开展社区内务整理指导活动。 

“被子三分叠七分整,要牢记‘平、折、压、抠、卡、齐、直、正’这个叠被要领。”新生宿舍里,2020级退役学生向东细致耐心地向新生们讲授叠好被子的诀窍和方法。被角一抖,用手抹平,经过他的加工制作,一床豆腐块般的被子诞生了,新生们纷纷被这娴熟的动作圈粉。被子一捋,四四方方;书籍归类,整整齐齐;鞋子衣物,各有归处。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高水准内务规范现场实操中,8位退役学生一针见血地指出新生宿舍中内务整理的不规范之处,示范整理动作干净利落。从书的摆放到阳台杂物的放置,从洗漱用品的归类到柜中衣物整理,他们都给了新生们进行了高效的归纳指导,前几分钟还稍显杂乱的宿舍眨眼间就变得整齐宽敞,大家纷纷感慨这次的内务整理教学真是“硬核”!

退伍不褪色,在军队里我不止学到了这些高水准的内务规范,多年的摸爬滚打、艰苦磨砺,军人精神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灵魂深处。”2020级退役学生沈鑫伦如此说到。此次内部整理指导,是信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智信E家服务下沉的举措之一,开学以来,智信E家充分发挥学生自治作用,通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退役学生三支队伍入驻,开展了红色观影、红色党课、志愿活动等多项学生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及自我监督的作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