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陈佳骏校友给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线上讲座

投稿人:陈群挺 稿件来源: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2-12-13 责任编辑:何征男

202212月9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邀请陈佳俊校友给学生线上讲座,他2014年毕业于我校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任职于深圳市中智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先后担任嵌入式工程师、 技术主管,现任全国运营中心总监兼供应链管理部经理。陈佳俊校友在校期间参加过大学生电子竞赛、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他再次展示当年在哈工大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8个字嵌入在985211高校中间的自豪感,用金牛精神激励学弟学妹们团结奋斗。


他把自己工作以后多年积累的研发经验与学习资源一一推荐给学弟学妹,他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身边同事都是研究生、名牌大学毕业。他是专科毕业,深知自己的不足,只能学习追赶,每天加班,周末加班,坚持了一年多,直到能独立接项目,做产品。现在与研究生、名牌大学同事的水平已不相上下,甚至在某些方面已超越了,学历虽然是弱势,但企业更看重的是你的沟通能力、你的工作态度,解决问题的效率。他向学生们介绍了三类很适合职业学生发展的岗位1.技术研发岗位:含测试工程师、嵌入式硬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技术主管、技术总监。2.技术运营岗位:含现场技术支持(FAT)、运维经理、售后经理。运营主管、运营总监。3.市场销售:含芯片销售、模组销售、产品销售、市场经理、市场总监。每一类岗位做的好都是高薪资的。

最后,他充满自豪地展示自己亲自参与研发并推向市场的项目——精准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这个项目已作为单一采购来源中标深圳市路边智慧停车项目。成功进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船重工、中电科技、深圳邮轮母港、东莞万科等大型企业。在重庆、广东、浙江、海南、贵州、山西、山东等众多省市落地生根,已服务城市100+、签约车位40+、上线运营车位10+。并由此汇聚大批优质合作资源:成为腾讯A类提供商;与上市公司卓航控股集团成立合营公司;与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中国光大、中建科工、中科车港、航天华拓等达成合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没有坚韧不拔之志,没有坚持不懈的奋斗,幸福的果实是不可能从天而降的,应电学子在校是一团拼搏的火种,走向社会工作是燎原的奋斗者,他们仍然不畏失败与竞争,勇毅前行。

陈佳俊还把国产芯片技术的攻关应用经验分享给同学们,他说现在是国产芯片形成应用生态的时代,一旦生态成熟了,那国芯就强盛了,而这必须要靠在校大学生去学习、应用和推广,与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正在倡导的“应电而生勇攀高芯”党建品牌建设可谓是同曲之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