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信息学院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歌咏比赛特等奖

投稿人:楼康飞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2-12-13 责任编辑:何征男

2022129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歌咏比赛隆重举办,延续46年的比赛,是金职院保留时间最长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金职师生在歌声中表达厚植于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由信息学院44位同学组成的合唱队,演唱的校歌《托起群星的辉煌》和一首极具蒙古族特色的民族歌曲《欢乐的那达慕》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取得第一名的历史突破。

马头琴悠扬激昂,篝火旁轻歌曼舞。信息学院合唱队时而高扬,时而低沉,雄浑的歌声中,传递出了蒙古人民在传统体育竞技中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喜爱与赞美;校歌演唱时,同学们跟着指挥吴春瑛老师的节奏,动作整齐划一,情绪饱满热情,将敢为人先的金职精神,五位一体的办学模式表现的淋漓尽致,收获评委的一致好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光鲜亮丽的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与同学们幕后排练的刻苦用心分不开。一个多月时间,排除课业学习的繁重,每周3次的团队训练,不计次数的单独练习,反复调整,不断打磨,才能促成台上的群星璀璨。同时上一届合唱队12名同学选择再次回归,更有计算机203班倪四海同学连续三年的坚守,朋辈引领,以老带新,这也体现了信息学子勤于奋斗、敢于拼搏、善于挑战、勇于胜利的的精神。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持续加强学院美育建设,通过院十佳歌手大赛、院新生班级合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比赛,培养学生认识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选拔合唱队“后备军”,以更好的姿态、更强的状态,迎接今后的比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