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社会服务】我校实践队喜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

投稿人:赵嘉竞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责任编辑:郭天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结果公布,我校信息学院E·就通“芯”青年实践队荣获优秀视频团队,全市高校唯一。

今年暑期,E·就通“芯”青年实践队坚持以专业知识和技术为依托“访企下乡,探寻数字密码”,对接武义县泉溪镇和金华洋埠镇,开展研学实践活动,用专业化的身体力行,助力数字浙江建设。实践队聚焦实施五大项目,进政府、走企业、入乡村,在社会基层治理、企业产能升级和乡村管理服务上实现“三提升”,直接受益人群达1万余人,加快基层数字治理改革步伐。活动事迹受到中国共青团杂志、环球网、 学习强国、浙江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等各大新闻媒体报道 51篇。发布证书论文1篇,直接受益人群达1万余人,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团中央评委会收到1200余所学校10000余支团队的60000余篇作品,经过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00个优秀组织单位、200支优秀文字报道团队、200支优秀图片报道团队、200支优秀视频报道团队、188名优秀指导教师、176名优秀通讯员。成果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实践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加快数字赋能,助力“两个先行”,“E·就通”永远在路上。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