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第一届双创特色班顺利开班

投稿人:郭天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责任编辑:郭天鹏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力度,增强信息学子实践能力、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1月2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第一届双创特色班在东实北218报告厅顺利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雪华、团委负责人、各工作室指导老师以及双创特色班学员117人学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林雪华老师指出,双创特色班是学院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尝试。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将实效作为基础,完善培养体系;二是将学习作为根本,加强自主意识;三是将实践作为导向,提升双创能力。

团委负责人向全体学员介绍了第一届双创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本期双创班培养团队由工作室指导老师、双创导师、优秀学长组成,分嵌入式应用、软件开发、智能家居三个方向,完成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每位学员要完成60个创新创业类课程学时。

此外,学院邀请到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营销专委会秘书长张中英教授进行线上讲座。张教授以“提升创业能力 铸造高质量的职业生涯发展”为题,从就业与创业、创业教育、创业能力、如何提升创业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有效拓宽了学员们的创业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