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创新创业】信息学子在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国际创客”创业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投稿人:费锋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30 责任编辑:郭天鹏

11月24日下午,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国际创客”创业创新大赛收官。经过激烈角逐,金华职业技术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的参赛项目《一“键”钟情——机械键盘全领域模式开拓者》凭借流利的演讲和精彩的答辩,作为学校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项目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铜奖,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指导老师费锋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采用“5+5”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通过现场路演(含PPT、视频演示)自我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5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核选手的表达能力、更详细地了解创业创新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分析项目价值等,进行现场打分。项目主讲人倪四海从项目初心、项目近况、销售案例、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路演,之后,评委老师通过提问对项目进行再次剖析,团队成员通过解答对商业模式、未来发展进行了更深次的解答,最终获得三项大奖。

据悉,本次大赛经过近五个月的发动征集,共收到来自美国、孟加拉国、土耳其、伊朗、巴西、哥伦比亚以及台湾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创新项目共计319个。其中,华侨及侨属侨眷、港澳台同胞、出国和归国留学生、外国人报名项目有53个,并有上海、杭州、金华等多市(地)的项目参与,项目内容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工智能、互联网经济、直播电商、新业态创业及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