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活力社团】志愿服务进乡村,维修家电解民忧

投稿人:刘叶 稿件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责任编辑:郭天鹏

10月28日,信息学院离退休支部党员教师带领家电维修协会和番茄电脑社的学生骨干走进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青坑村,为村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陆陆续续从家中拿来不能正常工作的电风扇、电视机、电饭煲等小家电让“家电医生”会诊,各种各样的电器摆满了服务台。志愿者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并处理检查出的问题,熟练地拆卸螺丝、检测、焊接、接线、换零件、重装、测试,很快将一个个有“疑难杂症”的电器恢复了正常的功能,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当志愿者们把维修好了的家电交到村民的手中时,他们乐的合不拢嘴。

志愿服务进乡村为村民们带来了实惠,看似不起眼的维修小事,却真正为村民解决了难题和烦恼。今后信息学院将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深入乡村一线,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