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输好谈心谈话“理论液”,打好心理育人“动力针”

投稿人:徐露诗 赵嘉竞 稿件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13 责任编辑:米川科技

为新手班主任成长赋能,架起心理育人快车道,2022年10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第三期新手班主任能量营在东实训北楼216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雪华、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周颖、学院心理辅导员徐露诗、赵嘉竞以及全体2022级新手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林雪华书记简单介绍了此次能量营主题,围绕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班主任谈心谈话工作答疑解惑,帮助新手班主任与关注对象有效沟通。其次,学院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赵嘉竞向新手班主任讲解了学院重点关注对象关注和谈心谈话工作机制、新生分层分类谈话筛选标准和新生心理普查个人信息量表、大学生人格问卷(UPI)、自评抑郁量表(SDS) 三量表测评报告解读方法。随后,徐露诗针对新手班主任谈心谈话工作面临的问题,分享了心理助人谈话的基本态度和谈话技术。最后,校心理教育咨询科周颖针对班主任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了心理助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新手班主任能量营的讲解与分享,使新手班主任对新生心理普查的相关流程、要求和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形成分层、多元、全面、闭环的关注体系,更完善、更科学地为我院学生服务。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