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学子在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上喜获佳绩

投稿人:王伟斌 梅旭时 郭天鹏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责任编辑:米川科技

101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17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全省89所本专科院校的486支队伍同场竞技,在计算机编程能力上一决高低。

因疫情影响,原本在上半年举行的比赛延期到下半年举行,且第一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比赛中要求参赛队员在5小时内完成13道全英文题目的程序编写测试,对学生是一次计算机素养的综合考验。

最终,由我校信息学院梅旭时老师团队指导的7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取得43铜的好成绩。其中王江涛、张薇、王九阳团队,吴剑敏、杨涵钦、周梦翔团队,邵江涛、陶璐、胡明涛团队,沈斌鑫、沈涛、任成辉团队获得银奖。

据悉,通过本次线上进行的比赛训练和参赛,参赛团队探索了疫情背景下网络环境教与学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学院目前积极倡导的“互联网+”的教学改革,通过自主开发的在线判题平台为学生的大规模集训提供保障,组织编程训练周赛、月赛,为今后编程类课程教学和后续参赛提供宝贵经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