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诚信考试倡议书

投稿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7 责任编辑:周荃

诚信考试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基本的道德行为准则。诚信是一枚坚实的砝码,放上它生命不再摇摆不定。诚信是一轮皎洁的明月,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诚信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尊严。多年来,我们信息的莘莘学子一直秉承着务实求真的精神,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我们走进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这意味着我们接受检验时刻的到来,同样也是收获时刻的到来。为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创建良好的考风、学风、校风,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特此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端正态度,明确责任

考试不仅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也是展现信息学子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更是一场道德与纪律的考验。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每一个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才能在未来的工作竞争中赢得自己的一片天空。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抓紧复习时间,积极准备每一门功课,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以日积月累的实力和充分的复习准备争取好成绩。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在交流中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已有知识印象,巩固已学内容,做到共同进步。

三、诚信考试,拒绝作弊

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风校风的亵渎。一次作弊可能会使自己侥幸跨过及格线或者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更可能葬送自己长期来的信誉、尊严甚至前程!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诚信的考试氛围,共同维护优良的校风学风,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诚信的品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诚信的考试环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更是每个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考试同样需要诚信,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为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履行自己的责任。现郑重承诺如下:

1.我已认真阅读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考场规则与违纪处罚暂行规定》,对其内容知晓、认可,并承诺在考试过程中自觉遵守,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秩序,考试决不违纪,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2.自觉提供有效证件,配合监考老师或巡考老师对我个人信息的验证。

3.坚决服从监考老师或巡考老师对考试座位的安排,保证不擅自调整。

4.凡未经监考老师允许,任何资料和工具不携带到考试座位。

5.考试过程中,保证独立答卷,不夹带,不偷看他人答卷,不交头接耳,不传递纸条,不做手势,不对答案,不抄袭,不交换试卷,不协助他人作弊等。

6.自觉维护考场秩序,保持安静,遇到问题,向监考人员举手请求。

7.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结束答卷,答题纸和试卷不带出考场。

8.敢于揭发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行为,在公平和公正的环境完成好自己的考试。

9.若违反学校对考试的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自愿接受学校的严肃处理或处分。

10.本承诺书一式两份,签字后由学工办、学生个人各执一份。

承诺班级:班长、团支书签字:

承诺人(班级成员签字):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