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以心迎新、凝“新”聚力--信息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见面会

投稿人:何征男 稿件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3 责任编辑:何征男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顺利实现角色转变,开启新航程,9月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四办一部负责人、各专业级机构负责人和17位新教师共同参加此次见面会。

应进平书记代表学院对新教师加入信息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与专业设置、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要求全体新入职教师牢记育人初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针对新教师今后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邱晓华院长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跟得上职教发展。要主动了解高职教育背景特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瓶颈、今后发展方向和重要举措,快速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做职教改革发展的参与者;二是要站得住三尺讲台。既要在专业知识和能力上授业解惑,更要在恪守职业操守、坚守道德底线上传递正能量,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三是要走得进企业大门。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还要有很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具备指导学生开展生产性实训的能力,为社会培养真正有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四是要产得出标志成果。要结合学科专业,发挥自身优势,锚定发展方向,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素质水平。

  会上,17位新进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示能加入信息大家庭倍感荣幸,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金职好平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会秉持奋勇拼搏的金职精神,向优秀教师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信息发光发热。

会后,邱晓华院长为新教师们送上鲜花,愿新教师们能够在和谐信息里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