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加强校区共建 助力人口普查

投稿人:郭天鹏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责任编辑:郭天鹏

1017-18日,依托社区学院平台,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与西关社区开展校区共建活动,协助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共有33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完成调查300余户。

1017日上午,在西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填写人口普查登记表工作培训布置会,由西关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填写规范,并根据小区情况分为开发区、瀚悦府、西关名苑、紫荆花园4组,每组由西关社区工作人员与8名学生志愿者组成。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普查工作,填写户所基本信息以及每位户主的详细基本信息,因填写内容较多,每户基本要3-5分钟左右才能完成。志愿者计算机194班吴文琴说:“社区工作人员真不容易,我们经常遇到一些外地租户,不理解人口普查,将我们拒之门外,我们便与房东、小区工作人员联系,一同解释情况,艰难完成工作,有时候甚至需要警察通过人脸识别,进行信息填报。”

活动期间,社区专门邀请西关街道民警为学生志愿者们开展电信诈骗小知识讲座。学生志愿负责人计算机195班章棋说:“我们每天从9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中间就休息40分钟。虽然我们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们工作热情不减,因为我们在为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与西关街道在9月份成立社区学院,已经开展多次共建活动,接下来还将开展家电维修、网络学习、党建文化等活动,丰富社区生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