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夏季消防演练

投稿人: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责任编辑:钱靖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夏季消防演练

2019522日星期三,中午1215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消防演练活动在东实训楼开展。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应进平书记讲话,讲解了举办此次消防演练的意义,然后,一位老师大致讲了参演的消防员的事迹和此次演练的流程,此次演练模拟同学们在东实训楼上课突发火灾,如何逃生的场景。

宿管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安排,在各楼道口安排人员指挥,参演人员先回到经常上课的地方,等待信号,烟雾放出后,口哨响起,全体参与演练人员在听到哨声后,立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在指挥下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此次演练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习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学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