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优秀校友:应钰洁

青春有梦正扬帆——我的新西兰之路


    应钰洁,女,金华武义人,2015级网络技术专业学生,信息学院中新合作第一批留学生,目前正在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就读。

    作为第一批中新合作的学生,在校时,应钰洁就对新西兰充满向往,不仅是因为那个国家秀丽的风景,开放的社会,更是先进发达的IT产业,为了能够毕业后顺利完成留学的心愿,她认真学习英语,英语基础本就比较薄弱的她,报名参加了雅思学习的课程,从原先的4分不到提升到了5.5分,够到了留学的标准。于她而言,学习英语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基础的薄弱给后面的学习造成了很多困扰,寝室同学玩游戏看剧的时间她都在苦背单词,寝室的同学们在准备专升本,而她一个人准备雅思。学习孤苦她坚持了下来,终不负有心人,还未毕业就收到了怀卡托理工学院的留学offer

    来到了新西兰后,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选择半工半读。但是新西兰怀可托理工学院的学习氛围却让她乐在其中,这里不仅有最前端的专业知识,而且有自由的学习环境,每天下午没课的时候,她最喜欢的是与同个学习小组的同学在hub(怀卡托理工院校的自习室)一起讨论学习。在新西兰,她发现每个同学都对自己的专业充满热情与向往,老师基本上不会进行点名,但是每个同学都会准时到达,高质量地完成作业,hub如果去晚了,都找不到位子。每天都在学校、兼职地方、homestay三处奔波,她说很忙但很充实。

    和蔼的老师、亲切的同学、还有homestay无微不至照顾让应钰洁对这个国家更加留恋,下定决心毕业后留在这个国家,从事网络安全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