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优秀校友:陆佳奇

smart is new sexy IT我为技术狂


    陆佳奇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十佳大学生 信息学院前学生会主席2018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目前就职于上海上海浦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担任web前端工程师。

    在校时的陆佳奇安静沉稳,平时话不多,常常被淹没在人群中。部长和其他干事们提起他时,总是记得那是一个很安静的小伙子,并不特别出挑。但是和安静的外表相反,他有的是一颗火热的心,无论是对于专业还是对于团学组织的工作,他总是积极地尝试,从来不会想到放弃,他的信念里,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暂时想不到的。

    软件专业的学习是枯燥无聊的,也是异常辛苦的。陆佳奇入学时也积极参与到各项的专业竞赛中,但是逐渐他发现自己对于专业并不那么感兴趣,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之后,他把努力的方向调整到了团学组织中去,从最初一个不起眼的小干事,一直成长到学生会主席。

    他说团学组织教会了他如何与人沟融相处,如何组织协调大型的活动,从一个一上台张不开口说话的人成长为能够自信地在数百人的组织中负责管理分配的领导者。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在临近毕业,他再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这一次他选择了专业,想成为一个技术型的人才,于是他参加了软件相关的专业培训。社会和学校完全不同,突然加快的节奏让他一时之间难以适应,没想到项目会这么难,学习的节奏会这么快,以小组为单位,以项目的基础,通过实际的操练作为学习的主要方式,每周一次汇报,每天都是7点不到就坐在电脑前开始一天的学习,晚上12点以后才能告一段落,掌握不到一个知识点,就会影响到后续的学习。就这样过了7个月,原本数百人的培训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批人放弃,但是佳奇坚持住了。

    他现在在上海的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做前端工程师,勤快、善于思考、有韧性是他的部门领导给他的评价。今年十月,他比其他实习生提前3个月转正,是对他在公司表现的一个肯定。未来,他希望能在技术上更进一步,乘着中国技术革命的浪潮,为国家的技术发展、技术革新、中国智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