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信息学院大事记

1

学院举办“E往情深.缘聚信息”2016年新年联欢晚会。

学院王志强获校第七届十佳大学生,钟高峰获第七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吴姜宏、王阳光获第五届十大创新(创业)之星,程燕、李强强获第四届十大自强之星

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顺利通过第一届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验收。

学院“电力电子技术教学团队”获批立项第三届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举行2015年暖冬计划物资发放仪式,为全院286名贫困生发放4万元暖冬物资。

学院林雪华、钱靖、何碧峰、陈晓龙四位老师被评为学校2015年度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学院朱墨池、林洁、胡平、钱靖四位老师被评为学校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民盟金职院支部盟员王成福、金宏伟、华玉亮前往金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调研乐乐小镇建设情况。

金华市志愿者协会直属服务总队联合学院党员志愿者共25人,在金华市月亮湾社区开展“架起沟通的桥梁,共建和谐微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学院顺利召开文化建设现场会。

学院举行2016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座谈会。

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荣誉。我院党建工作品牌“为民家电维修服务队”被授予金华市直机关一星党建知名品牌,我院学工办被授予金华市直机关党员示范岗《金直委发〔20161号》、《金直委发〔20162号》文件。

三菱总部专员来我院参观自动化生产线。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来校任教中新教师共同研讨专业课程实施

学院在校第九届宿舍文化节中获团体总分第六名及特色网格活动室三等奖。

  

3

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表彰会暨“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

学院召开本科班寒假企业调研报告会。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左希庆、书记刘竞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嵌入式产品开发”、“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技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金职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学院丰辉、周荃两位老师被评为校2015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学院花有清、楼蔚松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浙江省选拔赛获团体二等奖。

学院风行轮滑社获评2015年度“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

学院申报的“重能力、扬个性、促成才高职电子类专业分流分层实践教学改革探索”项目荣获第六届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院的教育部高职高专电子类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建设团队被评为校第二批社会培训品牌建设优秀项目团队。

学院辅导员徐露诗参加第五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著名电力电子技术专家、浙江大学教授马皓来学院作“电力电子技术”学术讲座。

  

4

学院青大队、青春痘文艺社、大学生自我服务协会和邓小平理论协会共30名志愿者前往金华革命烈士纪念墓缅怀革命烈士。

学院被授予校2015年度“继续教育工作优胜单位”荣誉称号,俞冬丽、余红娟、苏红富、钱春香、陈晓龙五位老师被评为继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丁佐华院长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院成功承办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和“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浙江省选拔赛。范灵芝、林洁老师及林洁、诸葛坚老师指导学生分获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两项团体一等奖,诸葛坚、刘子坚指导学生获团体二等奖,刘子坚、范灵芝指导学生获团体三等奖;马汝星、曹胜任老师指导学生获得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学院信息安全实训室承办全市公安网络安全业务培训班,警校联训共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学院吕焱飞、颜钰琳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浙江省选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学院余炜、王静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浙江省选拔赛喜获团体一等奖和三等奖。

学院举办首届中新网络专业师生气排球友谊赛。

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共81名学员参加学习。

学院梅旭时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第13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学院自动化142团支部参加学校“我的支部,我的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

  

5

学院余炜、王静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获团体三等奖。

学院花有清、楼蔚松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学院网络151班华佳刘裕等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第九届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C组拉丁舞、青年双人拉丁舞恰恰恰单项第一名。

学院郭天鹏、吕威威两位老师参加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三等奖。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素芳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主任田启明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三届运动会。

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领袖成长营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学院分工会参加金职院“信息杯”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荣获第四名。

学院7个项目获批校2016年“六个一批”教学创新项目建设。

学院丁晨老师参加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

学院校企合作单位金华伟力科技公司参加学校校企合作先进单位评选获表彰。

学院成功举办第4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计算机153班夏启成、计算机151班王坤、泮李津分获一、二、三等奖。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浦江江南第一家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学院吕焱飞、颜钰琳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团体二等奖。

学院70名学生获评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交流。

学院成功召开中职与四年制高职对接人才培养研讨会,学院负责人向与会领导汇报了首批四年制高职试点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就多元导师制的实施情况以及与浙江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情况作了汇报分享。首批四年制高职学生代表还现场展示了导师制教学成果——智能车项目,获得中职校领导的好评。

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IT技术教师劳埃德应邀为我校师生作2016国(境)外专家学术系列讲座之六:新西兰的电影和音乐专题讲座。

学院马汝星、曹胜任老师直达哦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康尼”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蝉联一等奖。

学院自动化133班杨康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乒乓球热身赛获得、男子乙组团体第一名、男子乙组双打单项第二名。

学院成功召开“政校企共商人才培养 助推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研讨会。

  

6

学院组织学生干部“百里毅行”野外徒步行走活动。

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学院举办首届英语口语大赛。

学院举行“青春逐梦 行远思恩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

院四年制高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学院召开上半年廉情分析会。

学院楼蔚松、叶红芳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获得团体二等奖。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宋玉宏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学院陈海荣院长参加学校2015-2016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获表彰。

学院丰辉老师被聘为学院团委书记,试用期一年。

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党支部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花有清同志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朱墨池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学院开展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章、党旗和党徽的历史”和“金华革命斗争史”的图片展,金华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言。

北海职业学院领导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7

学院“E·就通”新媒实践队前往傅村与安地,宣传“互联网+”知识。

学院叶红芳、诸葛坚两位老师参加学校第六届“学生最喜欢的老师”评选获表彰。

学院18名志愿者参与G20峰会金华高铁站和普铁站护航行动。

学院新方的克雷格和劳埃德两位教师获评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外交之星”教学科研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中,学院刘子坚、林洁指导学生获一等奖,余红娟、陈群挺指导学生获二等奖,张莹、诸葛坚及林洁、刘子坚指导的两个队伍均获三等奖,马汝星指导学生获成功参赛奖。

2016年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比赛结束,张莹、陈群挺及林洁、张莹指导的两个队伍均获一等奖,马汝星及刘子坚、陈群挺指导的两个队伍均获二等奖,徐华丹、余红娟及陈群挺、郑惠群指导的两个队伍均获三等奖,余红娟、徐华丹指导队伍获成功参赛奖。

  

8

学院张小杭、史东强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微电网控制”、“伺服定位随动控制”两个项目的竞赛,共取得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怀卡托国际学院首届为期12天的赴新夏令营活动顺利闭营。

  

9

学院18G20高铁志愿者从79日至97日都坚守在金华高铁站为旅客服务,金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来到高铁站对他们表示慰问。

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林伟连博士与农学院教师叶荣晖博士为学院作“项目化管理为驱动,班级团队建设为载体,推进学生素质养成”专题讲座。

学院663名全日制新生和116名技能特色班新生顺利报到。

学院“百村千户实”实践队的“为民家电维修服务”项目与E.就通新媒实践队的项目“建E+书屋,助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参加金华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两枚铜奖。

学院13个项目获批2016年校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

学院召开2016级四年制高职学生家长座谈会

我校隆重举行怀卡托国际学院第二届新生开学典礼,2016级新生共计 217 名。

我校隆重举行浙江省四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试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力电子技术方向)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50名。

学院顺利承办第4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始业教育暨迎新晚会。

  

10

学院举行重阳节离退休老同志茶话会。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艺术分院教学督导室主任陈军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学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学院优秀校友浙江大学工学硕士、MBA、高级工程师徐春华做2016年校庆日活动之“互联网+医疗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创业讲座。

学院优秀创业校友杭州西铭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正做2016年校庆日活动之《创人生》创业经验分享。

学院软件141班方亮同学改编歌曲《一笑倾城》赠与母校。

学院“我是‘室’界的主人”第九届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幕。

德国国际经济与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海默来访并参观我院自动化生产线。

学院举行“青春共约,共话学生骨干成长路”活动,金华市学联驻会主席周翔、朱音应邀来院与学生干部做交流。

  

11

学院承办金华市“楼兰”杯第二届网络安全竞赛及安全论坛活动。学院选手分别取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贾美倩随学校校友办领导及老师,分别走访了我院在深圳旭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医院、广东东莞市文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就业的6名校友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共181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学院召开四年制高职导师制实施动员会,共选拔导师20名,导师申报新项目15项,学生申请项目2项。

民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前往遂昌、红色古镇-王村口、南尖岩等地考察新农村旅游经济发展情况。

《金华晚报》报道我院自动化142“男光棍”班 用心书写IT男的工匠精神,该班金职院信息学院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先进团支部、校先进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学院顺利承办第十六届IT科技文化节,首次加入VR及无人机飞行展示,并邀请到绍兴卓群航空科技李于民总经理作“无人机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讲座”,网龙网络控股福建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地区总监史巍作“VR虚拟世界,未来已来——VR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讲座。当天,学校党委副书记余党军和网龙控股公司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锋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学院进行2016年度“六个一批”教学创新项目验收。

学院顺利举办2016年电子信息类专场招聘会,共有42家招聘企业进场招聘。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中山陵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学院王成福、陈晓龙、陈海荣三位老师参加金华市金东区第3批“百博入企”对接会,分别与金东区浙江大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华致维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和天下谱局金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博士入企业协议。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杨诚带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12

学院顺利举办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二组活动。

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四年制高职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并召开首次会议。

学院召开出国境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学院邀请大学生英语口语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师,浙江重点初高中英语教师教研培训特邀讲师,慧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国英教育创办人郭兴祥Kevin老师来校作“大学双语精英人才是这样炼成的”专题讲座。

学院召开下半年廉情分析会。

经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20161218日表决通过,学院钱靖老师被聘任为讲师(思政)(金职院〔2016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