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2013年信息工程学院自主招生计划

投稿人:周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18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一、    招生专业、考生类别、招生计划、学制和收费标准

1 招生专业、考生类别、招生计划、学制和收费标准

专业()名称

考生类别

招生计划

学制

收费标准(元/学年)

电子类(含应用电子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专业)

普通高考理科

90

三年

6000

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专业)

普通高考理科

60

三年

6000

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专业)

高职单考单招(中职)

30

三年

6000

合计

 

180

 

 

二、报考条件和报名方式

(一)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考或高职单考单招报考条件,并已办理普通高考或高职单考单招报名手续的高中毕业生(每个考生限报一所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且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身体条件满足专业要求;

2.报考护理(中澳合作)专业的普高考生要求中学会考英语成绩B等及以上。

(二)报名时间方法

1.报名

考生可通过网络报名或到学校现场报名。

网络报名:考生可于329日下午16时前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zsw.jhc.cn)查询招生政策、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按要求准确输入个人报考信息,填写并打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表》。

现场报名:考生也可于329日下午16时前(上午8时至11时半,下午14时至16时)来我校招生就业处现场报名。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表》须考生所在学校加盖校名章,《诚信考试承诺书》由考生本人签名。

2.报名考试费

报名考试费收缴:中职考生和入围的普高考生通过我校自主招生系统使用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考试费110元,截止时间为411日。

3.现场信息确认

入围考生于20134127:3017:30(报考艺术设计专业的单考单招工艺美术类考生因与省单考单招工艺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有冲突,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7:3011:30)到我校进行现场信息确认,未经现场信息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参加考试。

现场信息确认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复印件以A4纸格式):

1)加盖考生所在学校校名章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表》含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2)考生本人户口簿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

3)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

4)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必须加盖所在学校校名章(其他公章无效);

5)素质特长加分申请材料:符合素质特长申请条件的考生须在现场信息确认时交验有关证件、证明的原件,交复印件一份(必须加盖所在学校校名章),并填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素质特长加分申请表》。未在现场信息确认时上交相关材料和填写申请表的为自动放弃素质特长加分。

4.考生所交材料和费用恕不退还。

(三)专业志愿填报

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类)志愿。

三、素质特长加分认定

素质特长加分经相关部门认定并交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不同素质特长加分可累计(获得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累计不超过80分,其他考生累计不超过50分);同一素质特长加分取最高项(具体素质特长项目和加分见我校素质特长项目分值表)。素质特长成绩计入录取总分。

四、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一)考生分类及入围办法

1.考生分类

第一类为普高考生;

第二类为单考单招考生。

2.考生入围确定办法

第一类考生按专业(类)以中学学业水平测试(会考)折算分为依据,按计划数的300%划定入围分数线(同为入围最低分的考生同时入围),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入围名单于46日前公布在我校招生网上)。具有素质特长条件,又未达到入围分数线的考生,折算总分加上素质特长成绩后达到入围分数线的视为入围。入围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入围确定办法如下:

根据考生的中学学业水平测试(会考)相关科目的等第按表2的分值折算成相应科目分数,并乘以相应会考科目权重系数(见表3),得出各科目分。中学学业水平测试(会考)折算总分计算公式为:

中学学业水平测试(会考)折算总分=语文折算分×语文权重系数+数学折算分×数学权重系数+英语折算分×英语权重系数+物理折算分×物理权重系数+化学折算分×化学权重系数。

2 中学会考等第折算分值表

中学会考等第

A

B

C

P

E

折算分数

100

90

70

40

0

3 各专业会考科目权重系数表

专业()名称

会考相关科目成绩计算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电子类

0.6

0.8

0.8

0.8

0

计算机类

0.6

0.8

0.8

0.8

0

第二类考生不设入围分数线,在规定时间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二)文化考试

1.考试时间:2013413,考试地点:金华市婺州街1188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内。

2.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根据2013年浙江省高考大纲),各科总分为100分,三门课程总分300分。

3.文化考试总分计算:文化考试总分=语文成绩×语文权重系数+数学成绩×数学权重系数+英语成绩×英语权重系数(各科的权重系数见表4)。

4 文化考试各科成绩权重系数:

专业()名称

考生类别

语文

权重

数学

权重

英语

权重

电子类

普通高考理科

0.8

1.2

1

计算机类

普通高考理科

0.8

1.2

1

计算机类

高职单考单招(中职)

0.8

1.2

1

(三)综合素质测试

1.测试时间:201341314日(报考艺术设计专业的单考单招工艺美术类考生因与省单考单招工艺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有冲突,综合素质测试时间放在12日下午12:30)。

2.测试地点:金华市婺州街1188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内。

3.测试方式: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式及分值见表5

5 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式和分值

专业()名称

综合素质测试方式

面试或操作技能考试

专业能力技能考试

电子类(含应用电子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专业)

0

300

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专业)

0

300

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专业)

0

300

各专业(类)综合素质测试实施方案(在我校招生网上另行公布)。

(四)成绩公布与查询

文化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在考试结束10日内在学校招生网上公布。

五、实施进程安排(时间如有变化将在学校招生网上及时告知)

程序

项目

日期

方案制定

完成方案报批工作

201336

考生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

201332916:00

入围名单公布

201346

现场信息确认

2013412

考生测试

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201341314

阅卷

201341316

公示录取

学校招生网及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向社会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20134月底

预录取名单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2013515

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2013520

入学注册

办理交费注册手续

2013531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自主招生章程详见学校招生网http://zsw.jhc.cn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