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赵锦坤:匠心筑梦,孜孜以求

投稿人: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2 责任编辑:郭天鹏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42班赵锦坤

入围浙江省十佳大学生30强

匠心筑梦,孜孜以求



2014年的夏天,他考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进入了心仪已久的自动化专业,成为电气自动化142班的一份子。

赵锦坤,一个生长在寒山湖畔的天台男孩,中共党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专业在校生,并担任班长。

  

风光互补比赛训练中

  

在专业上,他苦练技能,精益求精。每天训练接、套、压线近2000多个点;先后多次获省级、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百名学习标兵、校十佳大学生等荣誉。  

  

在团队里,他匠心筑梦,厚积薄发,是领头雁。携手同窗一起进步,共同成长,他还带领自动化142班团队,在专业技能大赛中捷报频传,先后共有5人获得国赛一等奖,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省百强“活力团支部”,实现了国家、省、市、校级荣誉大满贯。

  

在生活中,他乐学好施,用一技之长回馈社会。他致力服务,拓宽家电维修服务平台,利用周末与假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三年来累计完成1500余件家电维修。

 赵锦坤大学期间获得的奖项

  

“工匠精神”是深深篆刻在他心上四个大字。他一丝不苟,因为天性使然,要实现他的梦想——优秀的电气工程师,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与随便;他专注,因为他知道实现理想,光有想法可不行,更要敢想敢做,每一个脚印都是成长的印记;他阳光,因为他对生活有所付出,而生活也将对他报之以微笑。

  

他为自己的个人事迹分为4部分。

  

一、破土萌芽,勇气勃发下的自我突破

理想之旅何处启航?竞选班长、进入部门、竞选副部、担任副主席。2016年的暑假,他和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的两位同学一起去上海参加为期两天的生存挑战。

一次次的锻炼,让赵锦坤从刚开始手足无措、腼腆沉默到后来敢于发言、享受交流,甚至能够站在千人舞台上向公众发表演说。

  

二、汲取养分,持之以恒下的业精于勤

学生之道,重在为学。为了在专业上有所精进,他进入了自动化创新班,为了在专业上有所精进,他总是泡在实训室里,过上了实训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赵锦坤连续4个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三、茁壮成长,努力彰显当代工匠精神

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动手能力,赵锦坤被选入风光互补国赛项目。但是,国赛的备赛过程训练之苦强度之大超出了他的想象,一天长达八个小时高强度训练。

但取而代之的是:20164月,他所在团队获得了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省赛一等奖;同年5月在全国风光互补技能竞赛上斩获一等奖,创造了浙江省风光互补国赛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四、绿树成荫,互帮互助中实现价值

赵锦坤始终认为,自己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身边人的帮助。而他也开始带动身边的人,从201510月至今一直在坚持。在他的带动下,班级中7人进入创新班学习,其中4人次获得省赛二等奖,3人次获得省赛一等奖,5人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同时他所在的班级连续获得了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14年校先进团支部、15年校先进团支部以及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201612月还光荣地当选为全国活力团支部。

  

如果给他一个选择,他说会选择成为一棵大树。虽然小草春风吹又生,一岁一枯荣;虽然花朵娇艳美丽,香气扑鼻,但他只愿成为大树。即使要经过破土、萌芽、抽叶的漫长等待,遭遇风霜雨雪的艰难考验,但终有一日,大树将立于高处,和千千万万的其它大树一样,成为栋梁之躯……

  


推荐